欢迎访问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智能科学与大数据系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AI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5 14:53: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智能科学与大数据系党支部依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项目,结合系部特点做实基层党建引领,于2023年6月21日和22日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党建引领聚合力 AI科普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旨在用专业服务地方,学科专家开展定期指导,激发小学生AI学习兴趣和科创求知欲,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普及。

6月21日下午,智能系教师一行到达淮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活动首先由系主任石莉的《你好,人工智能》科普课开始,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机器人为切入点,用生动的教学语言、精彩的案例向同学们科普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引导同学们了解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展望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老师积极解答,共同畅想未来人工智能的世界。最后的动手制作环节,支部经过多方调研选择了螳螂机器人作为实验教材,同学们在智能系教师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机器人的制作,并进行了比赛,真实地感受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世界的魅力。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与求知欲。

6月22日下午,活动在淮北师范大学附属相山学校举行,智能系党支部与淮北师范大学附属相山学校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并开展了AI科普活动,双方以“普及人工智能教育”为出发点和切入点,拟通过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业绩联创等措施,聚焦中小学生发展信息素养结对共建活动,以普及AI教育和特色打造为双翼,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


此次“AI科普进校园”活动获得了师生与家长的广泛赞誉。同学们通过听、说、做多位一体的探究方式体验到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人工智能科学的种子,期待这颗种子能够生根发芽,早日绽放属于他们的精彩。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今后的党支部活动提供了多元化思路,智能系党支部也将继续聚焦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依托“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努力探索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与党建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打造可示范可推广的党建创新活动新模式。

(文:石松 石莉 / 图:高迪 /  审核:王晶  )


终审: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