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智能科学与大数据系支部举行“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0 08:59: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智能科学与大数据系党支部依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项目,与淮北市图书馆、淮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共同精心策划组织,于202376日开展主题为“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的人工智能讲座,带领来自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淮北市实验学校、淮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共计32名五年级学生了解人工智能发展历史与前景,协作完成仿生机器人制作等系列科普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科学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进一步普及。

76日上午10时,智能系教师一行到达在淮北师范大学相山校区创新创业基地。活动首先由系主任石莉的《你好,人工智能》科普课开始,石主任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机器人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话语、精彩的案例向同学们科普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引导同学们观摩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展望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科普老师积极解答,共同畅想未来人工智能的世界。最后的动手制作环节,支部教师综合学生能力与多方调研结果,精心选择了超声波坐姿仪的制作与工作原理讲解为切入点,帮助学生了解机器人工作原理。同学们在志愿者与教师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机器人的制作,并在制作过程中了解到了仿生机器人是如何感知距离,机器人与人类工作的互补性与替代性等专业知识。三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与求知欲,通过听、说、做多位一体的探究方式体验到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世界的魅力。

此次“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活动获得了师生与家长的广泛赞誉,后续反馈良好。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人工智能科学的种子,期待早日生根发芽。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为今后的支部活动提供了多元化思路,更进一步的拓宽了智能系支部的影响力,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效应。智能系支部也将继续依托“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打造可示范可推广、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党建活动示范点,以此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

8f46c8c6467b421ebafb02c8d79645f4.png

文 石松/图 高迪/审核 王晶


终审: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