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21:32: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复试组织与管理

(1)成立2024年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2)成立2024年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硕士研究生复试专家组。

3 复试全程记录

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包括复试小组专家、考生现场情况),保存时间为一年。

二、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329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30

考生资格材料审查

(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技术专业)

滨湖校区文源楼C216

330

上午8:30-10:30

083500)软件工程

复试科目考核

《数据结构》

滨湖第2考场:文津楼C203

330

上午8:30-10:30

085404)计算机技术

复试科目考核

《数据库原理》

330

下午:14:00-18:00

085404)计算机技术

学校公布名单的1-12

面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素质能力面试)

滨湖校区文源楼C216

候考室:

滨湖校区文源楼C118

330

晚上:18:30-20:30

085404)计算机技术

学校公布名单的13-18

330

下午:14:00-18:00

083500)软件工程

学校公布名单的1-12

滨湖校区文源楼C217

330

晚上:18:30-20:30

083500)软件工程

学校公布名单的13-14

331

整理复试材料并送交研究生院

滨湖校区文源楼C204

三、复试内容、方式及评分

复试包括英语能力测试、复试科目考核、专业素质能力面试等。复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所占比例分别为英语能力测试(10%)、复试科目考核(30%)、专业素质能力面试(60%)。其中外国语学院复试的英语能力测试与专业素质能力面试合并进行(占复试成绩70%)。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英语能力测试:(10分)

  测试内容:自我介绍、回答提问、听说阅读、翻译。测试老师给出评语及分数,满分为100分,折算后满分为10分。

2、复试科目考核:(30分)

 专业课笔试试卷满分为100分,折算后满分为30分。采取笔试方式,软件工程专业课笔试科目名称为《数据结构》,计算机技术复试科目为《数据库原理》,复试科目考核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考查考生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3、专业素质能力面试:(60分)

专业素质面试分为100分,折后60分。面试采取由考生从试题中随机抽取一套试题,由面试教师提问,考生当场回答,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面试教师独立为考生当场打分,面试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分数。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等。

4、录取

(一)、考生复试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 = 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英语能力测试折算分数+复试科目考核折算分数+专业素质能力面试折算分数)×50%

备注:复试成绩、复试科目考核成绩、专业素质能力面试成绩、同等学力加试成绩等任一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按满分100分计算)均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二)、严格按照各专业考生总成绩排名,结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招生计划,第一志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录取。考生的总成绩相同时,按复试成绩高低依次录取;考生的总成绩、复试成绩均相同时,按专业素质能力面试成绩高低依次录取。

(三)、将考生的复试结果等材料及时报研究生院,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批准后,由研究生院负责统一公布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并通知考生本人办理相关手续。未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提前向考生本人宣布录取结果。

四、其他

本细则由我院2024年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研究生秘书负责解释,为保证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我院设置监督电话:13856156915,联系人:江明明。

                             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2024327

 

附: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提供的证件

(1)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学历证书以及权威机构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应届生提交学生证(每一页均须提交)或学籍证明,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2)《淮北师范大学2024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应届毕业生由本科所在院系党委(党总支)盖章;往届毕业生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确实有困难无法由单位填写的,由考生所在地基层单位(如村委会等)填写、签字并盖章)。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英语水平证书和6门及以上本科专业课程成绩证明。

(4)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供在职证明(应届生提供三方就业协议)。

(5)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其它可以证明自己专业素质的相关材料。


终审: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