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班级建设>详细内容

班级建设

20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开展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6:07:4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接连发生涉校和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九点在工科楼A105开展观看活动。

740d40900ddb479e8ea43313771a5d64.png 

公开课的演练中,主要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灭火,如何在火灾中逃生。遇到火情时,我们需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前进。火情较大时,更需要匍匐前进;此次公开课结合各地火灾案例,警示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教学,要熟知安全通道位置、疏散的路线、方法等,遇事不慌张、积极应对,善于自我保护,提高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d8c898f0b346407d83390db7862e2967.png

通过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教育,大力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明白火灾如何逃生,树立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校抵御火灾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且将真正的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学习当中,做到知行合一。

99bac3e228e8418fb3f7a08d4e0ca10b.png

(图:赵超越 文:赵超越/审核:李胜男)


终审: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